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开展“2016森林中国·寻找中国生态英雄”活动的通知

中林会咨字 [2016]47号

本文发布于:
2016-07-06
来源:
咨询部
阅读23785
推荐1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
 

在保护森林资源、推进生态建设的征程中,各地涌现出了许多长期坚持在生态保护与建设第一线、无私奉献、事迹感人的无名英雄,为建设生态文明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寻找、发现、宣传在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建设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人物或集体,激发公众关注和参与森林资源保护与生态建设的热情,光明日报社、中国林学会等单位组织开展了“森林中国·2014中国生态英雄”大型公益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国务院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经研究,中国林学会、光明日报社决定2016年继续开展“2016森林中国·寻找中国生态英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寻找对象、数量及条件

此次活动将寻找各地在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建设中作出突出成就,在社会上具有明显的导向性、示范性、公益性和新闻性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共10个,具体遴选条件见附件1。重点关注工作在艰苦边远地区及基层一线的优秀个人和集体,机关事业单位县处级以上单位和个人原则上不参加推选。

二、推荐渠道与推荐数量

寻找中国生态英雄主要采取单位推荐方式进行,由被推荐人所在单位填写推荐表,单位盖章后向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推荐,由省级林学会统一向中国林学会推荐。每个省级林学会原则上可推荐3名候选人或候选集体。

三、推荐材料要求

1.推荐中国生态英雄须按要求填写《中国生态英雄推荐表》(见附件2、附件3),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推荐表及附件文字证明材料须用A4纸打印,合装成册一式两份。同时提交以上材料的电子版。

四、申报截止日期

2016年8月31日前,将推荐材料(纸质和电子版)统一报送至中国林学会咨询部,逾期不予受理。

五、其他

1.各推荐单位接到通知后,及时向各市、县级林学会做好转发工作,并按照有关要求,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严格把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工作质量。

2.推荐表及遴选条件等附件可通过中国林学会网站(www.csf.org.cn)和中国林业网→直属单位子站→林学会(lxh.forestry.gov.cn)下载。

 

联系人:王秀珍 王枫

电 话:010-62888873,010-62889823

电子信箱:lxhzxb@126.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中国林学会咨询部(100091) 

 

附件:1.中国生态英雄遴选条件

   2.中国生态英雄个人推荐表

   3.中国生态英雄集体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