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关于“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遴选结果的通报

中林会咨字〔2018〕4号

本文发布于:
2018-02-01
来源:
咨询部
阅读44844
推荐2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和辉煌成效。全国各地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进程中,建成了许多生态保护完好、人与自然和谐、生态文化浓厚的特色美丽小镇,为美丽乡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树立了很好的典范。

为弘扬生态文化,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和绿色城镇化建设,引导人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中国林学会、光明日报社、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组织开展了“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公益活动。截止申报日期,共收到各地申报的森林文化小镇97个。经形式审查、评审委员会评议和向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遴选出20个生态保护完好、人与自然和谐、生态文化浓厚、绿色发展意识强,且林木覆盖率高、景观优美、环保宜居、旅游吸引力大的小镇(详见附件)作为2017森林文化小镇。

特此通报。

附件:“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