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召开第三届全国杉木学术研讨会的第一轮通知

中林会学字〔2018〕95号

本文发布于:
2018-10-23
来源:
学术部
阅读6121
推荐0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各有关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杉木是我国栽培面积最广的速生用材树种之一,是我国特有的重要速生用材树种。杉木人工林的面积、蓄积量和林业产值均居我国主要造林树种的前茅,在我国南方林业产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为促进杉木人工林质量精确提升,实现杉木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经研究,定于2018年12月中下旬在广西柳州召开第三届全国杉木学术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林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林学会杉木专业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

(一)会议时间:2018年12月中下旬。

(二)会议地点:广西柳州,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会议主题及研讨内容

(一)会议主题

杉木人工林质量精确提升技术。

(二)会议研讨内容

1. 杉木大径材林分质量精准提升技术;

2. 杉木速生材林分质量精准提升技术;

3. 杉木装饰材林分质量精准提升技术;

4. 杉木人工林地力维护技术;

5. 杉木林产品高值化深加工技术。

四、会议简要议程

(一)开幕式和特邀报告;

(二)专题学术交流;

(三)科学考察与现场研讨。

五、参会代表报名及论文提交

(一)参会代表请于2018年11月30日前将报告表(见附件)、会议论文或会议摘要发送至csjiang1123@126.com(报名表、会议论文或会议摘要只提供电子版,不需提供纸质版;会议论文或会议摘要应是最新的研究成果或研究进展),在截止时间内报名的代表将优先安排住宿、报告论文和提供资料。

(二)参会代表原则上需提交会议论文。代表可以提交全文,也可以只提交摘要,摘要字数不少于800字。

(三)会议将颁发优秀论文奖。

六、会议收费标准

(一)会议费

参会代表需缴纳会议费,标准为一般代表1300元/人,学生(凭学生证)900元/人。会议现场刷卡或扫描二维码支付缴费并开具发票,无需提前汇款。代表往返交通费自理。

(二)住宿费

会议统一联系安排住宿,住宿费按会议协议价,费用自理。请参会代表在参会回执中注明住宿要求。

七、联系方式

会议有关信息将在中国林学会网页http://www.csf.org.cn文件通知栏目发布,请及时上网查询,会务组联系人如下:

1. 曹光球(中国林学会杉木专业委员会),13599391791

2. 曹世江(中国林学会杉木专业委员会),15659193949

3. 黄开勇(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15977761247

4. 蓝  肖(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13077740776

5. 李  彦(中国林学会学术部),010-62889819

附件:第三届全国杉木学术研讨会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