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组织油茶产业顾问组赴安徽舒城开展科技服务

本文发布于:
2023-07-13
来源:
学术部
阅读16334
推荐0
评论0

6月29日至30日,按照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科协安排部署,中国林学会牵头组织的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油茶产业顾问组赴舒城就油茶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开展科技服务。

29日,顾问组专家一行来到春秋乡夹河村和城关镇杨家村油茶基地开展实地调研,现场教学油茶嫁接技术。在与生产管理人员深入交谈后,顾问组专家有针对性地就相关技术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并就油茶新造林和低产林改造相关注意事项给出建议。

30日上午,国家第一批脱贫县产业顾问组召开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会,顾问组组长及专家组成员,安徽省科协科普部一级调研员,舒城县副县长,县乡村振兴局、县科协、县科技局和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就本县油茶产业发展现状、遇到的问题和前景进行了探讨交流。

舒城县副县长胡久松在发言中介绍了全县的基本情况、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恳请专家组发挥站位高、视野宽、专业精的学术优势,指导本县油茶发展科学规划,开展油茶栽培管理技术培训,推动本县油茶项目建设。

专家组成员先后发言,专家组组长、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主任委员谭晓风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第一批产业顾问组支持脱贫县产业发展座谈会的召开,搭建了顾问组专家团和舒城县的合作平台,双方要共制规划、共建平台、共建基地、共育种苗,结合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做实事,着力提升油茶亩均产量,发挥油茶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