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莅临广西林学会指导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23-09-08
来源:
学术部
阅读16404
推荐0
评论0

9月7日上午,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原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一行莅临广西林学会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司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郝育军,中国林科院副院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陈幸良,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曾祥谓,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邹庆浩,自治区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李贵玉等领导,以及自治区林业局科技处、广西林科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广西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宋毅克主持座谈会。自治区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李贵玉首先代表区林业局、广西林学会对赵树丛理事长等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学会长期以来对广西林业和广西林学会的大力支持和关怀,随后并介绍了广西林业发展的概况。他表示将以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听取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学会对广西林业产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推动广西林业高质量发展。

李贵玉二级巡视员讲话

广西林学会理事长陈代喜教授代表广西林学会汇报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任职以来在党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学术交流、科普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学会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陈代喜理事长说,广西林学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林学会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今后能在学术交流、自然教育、学会建设等方面得到中国林学会的指导和支持,能参与到更多中国林学会组织的省级林学会之间的交流活动中,同时请中国林学会在学会级奖项,包括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等方面给予支持和适当倾斜,从而激发广西林业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和干事能力,推动广西林业科技进步。广西林学会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承担中国林学会的项目和任务,进而推动学会不断向前发展。

广西林学会理事长陈代喜教授汇报工作

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对广西林学会近年来在党建强会、学术立会、服务兴会、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学术交流品牌、拓展学会工作站、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会新发展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紧跟中国林学会快速发展步伐,做好广西林学会建设和发展工作;二是更好服务广西林业发展和高峰林场等13个直属林场,在服务中寻求更好发展,科技搭台推进会企合作;三是希望广西林学会努力建设成为广西学会的标兵标杆。同时向中国林学会提出请求:一是给予广西林学会更多支持,多布置任务和作业,推动学会发展;二是动员高层次人才特别是院士到广西等地方开展科技服务,聚焦地方需求破解地方发展瓶颈问题;三是在明年中国科协第26届年会举办时,在重点课题调研、科技支撑立项,专题论坛设置方面聚焦广西需求,在全国学会科技服务“入桂行动”中设计与广西地市和林场相关的系列活动。 

朱其东副主席讲话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陈幸良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对广西林学会乔迁之喜表示祝贺。他说,广西林学会在各方关心和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自换届以来工作开展积极主动,在学术交流、自然教育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长足发展,中国林学会将积极支持广西林学会各项工作开展,双方可以在项目、人才、奖项评选等领域携手共进,开展合作。此外,中国林学会将在林下经济方面提供科研支持和服务,凝聚更多林下经济领域的科技工作者聚焦研究林下经济的创新和发展。

陈幸良副理事长讲话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对广西林学会提出的着力打造“六大平台”、建好“一个家”的工作目标给予积极评价,他充分希望广西林学会要团结广西林业战线的科技工作者,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和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郝育军司长讲话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原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充分肯定了广西林学会工作成效,并对学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服务当先。学会工作要踏实肯干,要服务立足于国家大局、经济发展,以及广大的林业科技工作者;二是抓实学术工作,要围绕学术研究而开展学术活动,营造学术氛围,推进林业科技创新;三是加强组织工作,增强学会自我发展能力和服务能力,提升学会发展水平;四是增强活力,群团组织要具有活力,积极参与到中国林学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加强学会间交流互动,要向会员及社会展示自身能力。在活动交流方面,中国林学会将给予倾斜和支持。赵树丛理事长指出,广西桉树产业发展对国家木材贡献巨大,目前桉树发展形势正在向好,广西要高度重视对桉树的研究,科学种植和培育,进一步延伸桉树产业链。
 

赵树丛理事长讲话

座谈会上,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珍先介绍了高峰林场产业发展、林场经营以及林下经济情况。  

陆珍先书记讲话

会后,广西林学会理事长陈代喜教授向中国林学会赵树丛理事长、陈幸良副理事长、曾祥谓副秘书长等领导赠送专著《广西杉木良种选育与高效栽培》。

广西林学会理事长陈代喜教授向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赠送专著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文/盘洁

图/杨年志

审核/刁海林

责编/宋毅克

(转自广西林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