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江西省林学会数字林业专业委员会在南昌成立

本文发布于:
2023-08-29
来源:
江西省林学会
阅读12718
推荐0
评论0

8月25日上午,江西省林学会在江西农业大学召开江西省林学会数字林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开展“数字林业发展”专题学术研讨。来自全省相关单位从事林业数字化、信息化工作的代表,数字林业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以及应邀参会的江西省公路学会、通信学会、遥感应用学会和省林业局相关职能处室、直属单位和数字林业专班的领导、嘉宾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江西省林学会理事长魏运华、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文君、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熊吉昌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数字林业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方案》和《议事规则》,选举成立了江西省林学会第一届数字林业专业委员会,有委员92名,其中常委35名,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陈伏生教授任主任委员,江西省林业科学院副院长黄晓凤研究员、中国联通(江西)数字农业农村研究院院长张健、江西省三木生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廖为明教授、江西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晖任副主任委员,张健兼任秘书长。

会上,为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联通(江西)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江西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江西省林学会数字林业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举行授牌仪式,颁发团体会员铭牌。专业委员会吸纳团体会员将促进会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江西数字林业发展。

江西省林业局规划财务处副处长何小军、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冯仲科、中国林科院研究员武红敢应邀在大会上分别作“江西省智慧林业发展思路”、“智慧林业产业展望”和“北斗系统的林草业应用现状与展望”学术报告,对数字化、信息化在林业领域的应用前景和创新方向进行阐述,为大会带来了丰富的最新信息和前沿思想,为数字林业发展提供思路和借鉴。

江西省林业局规划财务处副处长何小军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冯仲科

中国林科院研究员武红敢

会上,江西省林学会理事长魏运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增强数字林业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相比公路等其他各行各业,数字在林业领域的应用还有较大拓展空间,应提高认识,与时俱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开展数字林业理论研究和场域应用。要提升数字林业研究创新能力。建设与林业发展形势相配备的各种监测模式和管理平台,解决数字科技在林业各场域的应用问题。要谋划数字林业专委会工作机制,做好与相关大项目的融合、切入,筹措好工作经费,实现可持续发展。

江西省林学会率先在全国省级林学会中成立数字林业专业委员会, 将有力地促进数字化在林业上的深度应用, 成为江西数字林业发展的里程碑。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