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江西省林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3-11-21
来源:
江西省林学会
阅读7251
推荐0
评论0

2023年11月16日,江西省林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西省林业局召开。大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261名会员代表参加,其中,94名代表现场参会,167名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参会。江西省林业局副局长刘宾、江西省科协副主席章新建、江西省林科院院长杨杰芳出席会议,江西省林学会理事长魏运华主持大会开幕式。


江西省林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台领导


江西省林学会理事长魏运华主持开幕式

会议审议了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新修订的《江西省林学会章程》和会费标准;选举产生了十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召开十二届一次理事会议和十二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二届理事会领导和常务理事会;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黄和平教授、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陈伏生教授分别作“林业碳汇理论、方法与实践”和“国家生态文明江西试验区人工林提质增效的探索”学术报告。


江西省林业局副局长刘宾致辞

刘宾副局长在大会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江西省林学会在服务林业建设、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要求省林学会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和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创造性做好学会工作,为奋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发挥学会三个方面的特有优势作用:一是学会的“智囊团”作用,围绕全省林业中心工作,开展学术研讨和前瞻性调研咨询活动;二是学会的“联络员”作用,发挥好学会桥梁纽带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林业建设发展;三是学会的“领头羊”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夯实学会发展工作基础。


江西省科协副主席章新建致辞

章新建副主席在大会致辞中高度评价江西省林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江西省林学会团结带领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开展了一系列有亮点、有特色的品牌活动,为推动江西省林业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号召大家秉持科技报国初心,勇攀科技高峰;要围绕服务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搭建高端前沿学术交流平台,拓展科技创新的深度和广度;要努力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不断发展壮大会员队伍,推动学会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会场


魏运华理事长作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魏运华代表十一届理事会作题为“聚焦重点踔厉奋发,全面开创学会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一届理事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期学会工作思路,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报告明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鼓舞了前行信心。


会议选举表决

大会表决通过了《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江西省林学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成立的第十二届理事会有理事81名,其中,常务理事32名;监事1名。江西省林业局原巡视员魏运华当选为理事长;江西省林科院院长、正高级工程师杨杰芳,江西省林业局科技和对外合作处处长、研究员谢利玉,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教授陈伏生,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和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施茂寅,江西大雅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张小晓当选为副理事长;大会聘任谢利玉为秘书长,郭正福(常务)、吴长飞和王锦华为副秘书长。


十二届理事会领导


十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江西财经大学黄和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江西农业大学陈伏生教授作学术报告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