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竹产业顾问组赴威信县考察调研方竹产业

本文发布于:
2023-12-01
来源:
学术部
阅读8297
推荐0
评论0

威信县方竹产业发展座谈会

11月26日-28日,中国林学会牵头组织的中国科协·国家乡村振兴局产业顾问组赴云南威信县考察指导竹产业发展。顾问组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锦忠,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副理事长、西南林业大学教授董文渊,杭州富阳千禧笋厂总经理潘烈火,浙江佶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岳,云南菜人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兴巧组成,谢锦忠研究员任组长。

考察团先后深入威信县麟凤镇斑鸠村、金凤村方竹生态高效培育示范基地和扎西镇墨黑村、双河乡偏岩村等工业园区,考察方竹产业发展及工业园区建设情况,实地为威信县方竹产业发展找问题、出思路、提建议。

27日下午,顾问组在威信县召开了中国科协、国家乡村振兴局第一批产业顾问组威信县方竹产业发展座谈会。威信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向顾问组各位专家、企业家汇报了全县方竹产业发展情况。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竹农及有关方面代表,围绕威信县方竹产业顾问组三年工作计划及威信县方竹产业发展各抒己见、积极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组长谢锦忠作了讲话,深入分析了威信县方竹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指出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和短板,并根据顾问组三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的具体措施和建议。随同顾问组一起考察的竹炭和竹笋加工企业家与县林业和草原局进行了初步招商对接。

考察调研期间,顾问组还深入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会议会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丰功伟绩。无数革命先烈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维护团结、顾全大局,不怕牺牲、忠诚担当的扎西会议精神使顾问组每一位成员都深受洗礼。

威信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红,县委副书记夏红刚,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祖春及县科协、林业和草原局等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考察调研。

威信县隶属于云南省昭通市,地处滇、川、黔三省结合部,素有“鸡鸣三省”之称,是革命老区县。近年来,威信县紧紧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昭通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部署要求,聚焦“扩红、增绿、育人、兴城、富民”五张时代答卷,将方竹作为全县主导产业进行精心谋划、重点打造,累计种植方竹36.2万亩,全县各类竹资源总面积已达54.2万亩。

实地考察调研威信县方竹生态高效培育示范基地

实地考察调研威信县方竹生态高效培育示范基地

考察调研工业园区建设情况

      县长赵红陪同顾问组实地考察调研工业园区建设情况

深入扎西会议会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深入扎西会议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