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23年梁希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暨第二届梁希大讲堂在浙江湖州开幕

本文发布于:
2023-12-29
来源:
学术部
阅读4827
推荐0
评论0

湖州自古山水清远,人文荟萃,引得无数文人墨客流连忘返。12月28日,由中国林学会牵头,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浙江省林业局、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2023年梁希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暨第二届梁希大讲堂”在梁希先生的故乡—美丽的湖州市隆重开幕。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等有关领导发表致辞与讲话。

梁希纪念馆今年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认定为“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2023年-2027年)”,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向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沈国明进行了授牌。

开幕式颁发了第十三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梁希科学技术奖是为纪念我国著名的林学家、林业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梁希先生而设立的林业科学技术奖项。它既是中国林业科技的最高奖项,同时也代表着中国林业科技的发展水平。

为纪念我国林业先驱梁希先生诞辰140周年,中国林学会在今年年初陆续启动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学会与中国林业出版社共同开发制作的“梁希先生诞辰140周年融媒体产品”,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发布。

此次活动,旨在深刻地缅怀新中国的首任林垦部长梁希先生,传播梁希林业思想,弘扬梁希科学精神,实现梁希先生“无山不绿, 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美好愿景,共同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