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科创中国”专家服务团咸宁行暨古树保护研讨会在湖北咸宁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3-12-16
来源:
学术部
阅读7638
推荐0
评论0

为进一步提升湖北省咸宁市古树保护力度,助推咸宁“中国桂花城”建设,12月12-13日,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赴咸宁开展专题调研并举办古树保护研讨会。咸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细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赵忠,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丛日晨等有关领导专家出席相关活动。

专家组在咸安区桂花镇实地调研古桂花树生长情况

专家组在咸安区大幕乡调研古红豆杉保护措施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咸宁市咸安区桂花镇、大幕乡,实地查看了古桂花树、古红豆杉树的生长、保护及周边环境情况,就保护技术、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与咸宁市古树保护科研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并提出解决方法。

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古树保护研讨会

在13日下午举行的古树保护研讨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赵忠和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丛日晨,聚焦当前古树保护工作的迫切需求,就古树保护的新方法、新技术等内容,分别围绕“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古树健康管理”“对古树保护19个命题的解释”作了主题报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会专家理论知识深厚,技术讲解细致,让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赵忠教授作主题报告

丛日晨教授级高工作主题报告

研讨会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林学会咸宁服务站成立授牌仪式,挂靠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服务站的成立,是中国林学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科创中国”建设,充分发挥中国林学会的科技支撑、智力支持作用,更好地服务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咸宁桂花产业、竹产业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技术问题,在科技支撑、智力支持、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标准制定等方面与咸宁加强合作,切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构建支持咸宁桂花产业、竹业发展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体系,共同推动咸宁“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中国林学会、咸宁市委人才办、咸宁市桂花办、咸宁市科协主办,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市林科院承办。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