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关于做好召开2024年中国自然教育大会工作的通知

中林会办字〔2024〕24号

本文发布于:
2024-04-13
来源:
阅读1990
推荐1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

自然教育是人们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的有效途径,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绿水青山,坚定文化自信,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通过“自然教育+”跨界融合、协同发展,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教育发展方向,中国林学会将联合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于2024年5月24—26日在上海举办2024中国自然教育大会。

大会将突出自然教育生态价值,深挖自然教育资源,展示全国各具特色的自然教育品牌及产品体系,为自然教育基地、人才导师、课程体系、文创开发、传媒技术等各项资源要素的配置提供展示平台,助推自然教育的标准规范建设,凝聚全国自然教育中长期发展总体规划共识。本次大会主会场在上海线下举行,各地同步举办平行分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题

上海,更好的自然教育

二、主会场时间

2024年5月25-26日,为期两天:

5月24日,参会代表报到;

5月25日,上午开幕式、下午分论坛;

5月26日,上午分论坛、下午闭幕式。

另设置自然教育展览展示、青年说特色活动等内容。

三、主会场规模

主会场参会人数预计300人左右。

四、有关要求

1. 积极参与大会预热活动和分论坛征集。请各地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大会云征集,“一起向自然”自然教育嘉年华等预热活动(具体征集另行通知)。

2.推荐有关单位积极申报在各省市举行的大会平行分论坛,4-5月在全国各省市开展。

3.做好大会主会场参会报名人员推荐工作。大会主会场实行全国31个省(区、市)名额分配参会,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统一收集报名人员(原则上每个省不超过8名参会,各省需省学会理事长、秘书长担任领队,同时尽量安排相关自然教育机构人员参会),向中国林学会报名,由中国林学会审核确认后参会。

4.收集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整理成稿,于4-5月在“中国自然教育”公众号上作为大会特色专栏发布。

5. 以上各项工作作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年度重要内容工作之一,请各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组织上高效有力。

五、其它事项

本通知为2024中国自然教育大会报名通知,大会具体细节将在会前另行通知。

六、会议报名

会议设置专门报名系统,请在2024年4月20日下午17:00前完成报名和平行分论坛申请。使用手机扫描报名下方二维码,按要求填写并提交。

 

联系人:关佩雯 19584462335

附件:关于做好召开2024年中国自然教育大会工作的通知

报名二维码

各地平行分论坛承办申请表

 

中国自然教育行业发展调研问卷

中国自然教育发展调研(机构)问卷

中国自然教育发展调研(保护地)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