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赴上海调研自然教育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20-10-13
来源:
阅读6270
推荐0
评论0

上海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工作座谈会

2020年10月10-11日,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一行赴上海调研自然教育工作。调研期间,召开了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工作座谈会,赵树丛理事长一行听取了上海市自然教育情况介绍,上海市首批十家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赵树丛理事长做了《关于中国自然教育发展的几个问题》报告。会后,实地考察了上海上房园艺有限公司、星愿湖公园、邻家露营地、薰衣草公园等自然教育学校(基地)。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顾晓君、上海市林学会理事长刘磊、江西省林学会理事长魏运华、上海市自然教育总校校长钱伯金等陪同调研。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参加座谈并讲话

赵树丛理事长在报告中指出,生态文明的基本问题是解决人与自然关系,形成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保护自然,最重要的树立人对自然的正确理念和认知,这是自然教育最重要的基点,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他强调,开展自然教育,重建人与自然联结,让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走进自然、体验自然,进而学习自然、保护自然,事关生态文明理想能否实现,事关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当前,依托中国林学会成立的全国自然教育总校,统筹、协调、服务各地自然教育发展,已取得显著的成效。“中国自然教育大会”“中国自然教育发展报告”“中国自然教育微信公众号”三张名片,已成为中国自然教育发展的制高点。

赵树丛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上海的自然教育工作。他指出,上海是中国城市的典范,拥有开展自然教育的广泛公众需求和国际先进理念。近年来,上海市充分凝聚本土自然教育力量,打造了 “辰山奇妙夜夏令营”“暗访夜精灵”“动物园奇妙夜”等一批优秀的自然教育品牌,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对自然教育的新需求,成为上海自然教育新亮点。他强调,自然教育是大众的需求,小众的事业。上海要继续发挥独特的人才优势、市场优势、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自然教育人才队伍和基地(机构)建设,进一步加强自然教育课程设计和教材编撰,积极打造符合地方特色的自然教育品牌,推动形成又快又好的自然教育发展新格局。

中国林学会刘合胜副秘书长参加座谈

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顾晓君交流发言

江西省林学会理事长魏运华交流发言

上海市林学会理事长刘磊主持会议

上海自然教育总校校长钱伯金汇报发言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考察上海上房园艺有限公司(一)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考察上海上房园艺有限公司(二)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考察上海星愿湖公园(一)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考察上海星愿湖公园(二)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考察上海邻家露营地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