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森林文化基地建设导则》等标准示范应用推广宣传、人员培训、专家咨询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本文发布于:
2017-02-23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4498
推荐0
评论0

2月21日上午,由北京林学会实施的“《森林文化基地建设导则》等标准示范应用项目推广宣传、人员培训、专家咨询项目”召开了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分别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工作总站。

项目以推广应用《森林文化基地建设导则》和《林业碳汇计量监测技术规程》的技术和标准为目标,组织召开了《森林文化基地建设导则》培训会,对园林绿化系统林场、苗圃、森林公园等单位50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深入解读了《森林文化基地建设导则》,学习了自然解说理论、自然体验活动设计、解说牌设计等内容,并对培训进行满意度问卷调查;完成了示范区400亩森林的碳汇计量监测,并形成计量监测报告1份;设计制作了项目区介绍展板1块、森林文化折页1000份,并通过森林音乐会等森林文化活动对《森林文化基地建设导则》进行了推广宣传。

专家组聆听了项目汇报,经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基本完成各项考核指标,扩大了《森林文化基地建设导则》等标准的宣传推广,有效提高了园林绿化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并切实推动北京市森林文化基地建设工作快速发展。对今后项目的开展,专家组也提出希望和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森林文化基地建设导则》的推广宣传,加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以便进一步贯彻落实该导则。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