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企业助力、共创蓝天

索尼碳汇林植树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7-05-04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4077
推荐0
评论0

4月22日,在蓝天、阳光的陪伴下,由北京林学会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索尼碳汇林”迎来了2017年的春季植树活动。“索尼碳汇林”项目早在2016年3月启动,预计将在五年时间里,在北京林学会密云长峪沟自然休养林开展碳汇造林5亩、营林30亩。

早上9:30,林学会全体工作人员及索尼(中国)有限公司领导、企业员工和家属共计一百人到达了植树现场。我会秦永胜副秘书长做了开幕致辞,回顾了北京林学会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近年来共同的合作成果,并代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对索尼中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北京市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全民参与工作表示赞许和感谢。随后索尼(中国)董事长高桥洋先生致辞,并宣布今天活动正式开始。

今天植树现场准备了柽柳、栓皮栎、白皮松共计三种植物,在我会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好区域和小组,或挥锹铲土,或搬运树苗,或接水灌溉。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帮着家长扶树苗,或几个小伙伴共同抬水、移苗。阳光洒下这片土地,映照在大家的脸上,无不喜气洋洋、笑逐颜开。今天到场参与植树的还有索粉朋友,他们代表广大索尼粉丝,与董事长高桥洋先生一起种下了充满寓意的两棵“索粉树”。

不仅是劳作的快乐,现场还有我会精心准备的树牌和展板,关于树木介绍、生物防治等。更让大家在体力锻炼的同时,丰富了头脑,增进了对植物、对森林、对生态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不仅仅每年要来,平时也会带着家人来看看,看看他们亲手种下的、绿色的希望。

早在2011-2015年,我会与索尼公司已在怀柔区渤海镇大榛峪村开展过森林碳汇经营与管护、项目碳汇的计量监测、公众碳汇科普宣传等活动。2016-2020年我会与索尼公司在密云长峪沟自然休养林实施“索尼碳汇林”项目;不仅有助于恢复项目区的森林景观,提高碳储量和生物多样性,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索尼公司的绿色经营形象,树立起我市企业参与碳补偿、消除碳足迹的良好榜样,进而带动更多的企业和公众参与首都的林业生态建设。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