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授予日本专家林良兴博士荣誉会员

本文发布于:
2005-03-25
来源:
阅读9508
推荐0
评论0

2005年3月23日,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贵接待了中日政府间专项技术合作“中国人工林木材研究”项目日方首席顾问林良兴(Hayashi Yoshioki)博士,并代表中国林学会向林良兴博士授予中国林学会荣誉会员证书。林良兴非常感谢中国林学会授予他这一荣誉,并表示愿意为促进中日两国林业的民间的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林良兴博士1942年出生于日本,1966年毕业于日本国立岐阜大学,1967年取得日本国立京都大学硕士学位。他长期从事森林树木提取物和成分利用学及木材科学的研究,并在这些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在《世界微生物和生物技术学报》、《热带科学》和《热带林业》等10多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多篇,出版著作17部。

林良兴博士是我国林业界的老朋友。早在1994年,就与中国林科院开展了合作研究。2002年,林良兴博士作为中日政府间专项技术合作“中国人工林木材研究”项目日方首席顾问,为项目的立项和实施做出了重要贡献,使得中国人工林研究项目圆满完成既定目标。2004年,作为有突出贡献的外籍在华专家,他被推荐出席全国林业人才工作会议并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绿化委员会主任回良玉的接见。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