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

本文发布于:
2023-11-01
来源:
阅读3402
推荐0
评论0

10月31日,中国林学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国林学会秘书长文世峰、副秘书长沈瑾兰分别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方案》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针对林业改革发展出台的第一个重要文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方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明确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支持保障措施,回答了新时期“林改四问”,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创新,增强生态保护和林业发展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森林的多种功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学会主体业务,推动决策咨询、学术交流、自然教育等职能对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积极支持林业产业发展、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重点任务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