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多部门联动助推京冀地区森林文化蓬勃发展

本文发布于:
2016-08-02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4896
推荐0
评论0

7月26-29日,北京林学会与亚洲开发银行、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办)及北京律奕森林文化发展中心联手,在京举办了历时四天的“全球环境基金(GEF)新理念新技术——自然体验教育与森林疗养培训会”。来自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安新县、顺平县林业及教育等部门约4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首次由政府、国际组织、社会企业及NGO联手开展的一次面向京冀园林绿化行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的尝试性合作。通过发挥各部门优势,共同推动京津冀地区森林文化的发展。

培训会采取理论联系实际、动静结合的形式,将培训分为室内讲座与室外体验两个部分。其中,室内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北京自然体验教育探索与实践、自然体验教育实践案例、自然体验教育国内外解说系统、森林疗养基地规划等。室外体验地点分别是百望山森林公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松山自然保护区和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森林文化示范区。这四个示范区各具特色,其中,百望山森林公园以自然教育、历史遗存为主,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以自然观察、森林健身及休闲娱乐为主,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生态教育、森林疗养为主,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以历史挖掘、森林大课堂为主。

参会代表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不仅新颖、实用,而且对河北森林文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对培训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本次培训首次将北京森林文化发展经验推广到河北,对河北森林文化的发展具有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接下来还将继续举办两次培训,内容分别是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及自然保护区的建设与管理,通过多方面的培训,为提升河北园林绿 化不同领域人才能力打下基础。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