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陈幸良秘书长在第三届科技社团改革发展理论研讨活动进行高端对话

本文发布于:
2022-09-23
来源:
咨询部
阅读2678
推荐0
评论0

9月22日,第三届科技社团改革发展理论研讨活动在京举办。本届研讨活动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承办,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创新与品牌》《学会》《今日国土》杂志等单位协办。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亚东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机构、社会团体、政府部门从事科技社团和科技政策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80多人现场参会。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受邀参会并作为高端对话嘉宾与参会代表分享中国特色一流学会的理论与实践思考。

高端对话环节

陈幸良秘书长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一流学会最鲜明的特征,中国特色一流学会是党领导下的具有强大服务功能的科技社团,学会应当坚持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主动服务会员,不断提升学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杜鹏研究员、裴瑞敏创新研究员,中国公路学会会员服务部主任韩立萍等嘉宾围绕中国特色一流学会的内涵、全国学会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会进展、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会员服务等主题分享了精彩观点。

优秀案例颁奖

研讨活动开幕上举办了优秀论文和优秀案例的颁奖仪式,学会提交的《着力打造立体智库平台 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案例荣获优秀案例奖。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