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山西省岚县县长乔云一行来访学会

本文发布于:
2018-10-09
来源:
办公室
阅读11796
推荐2
评论0

与会人员合影

2018年10月9日,山西省岚县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乔云一行10余人来访学会,就学会与岚县在生态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会议

陈幸良秘书长首先对乔云县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过去的一年,学会领导班子及各部室人员等多次赴山西省吕梁地区开展扶贫对接工作,山西省林学会、吕梁市科协、临县、岚县等有关单位对学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李文华院士工作站在临县成立、肖培根院士工作站在岚县成立,为两县特色产业发展注入了更加强大的科技支撑力量。

陈幸良秘书长指出,岚县地处山西省西北部吕梁山区,土地贫瘠,生态脆弱,是国家级贫困县。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将生态治理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是实现乡村振兴,把“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变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他表示,岚县发展沙棘产业具有独特优势,但沙棘基地起步较晚,在适宜品种选育、种植管理技术和产品加工等方面存在问题。前不久,学会组织专家实地考察了岚县王狮乡沙棘育苗和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当地沙棘种植和产业发展现状,对当地沙棘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开展了科学论证,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当地沙棘产业指导意见。下一步,学会将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林业专家资源优势,为岚县沙棘产业发展提供帮助。

山西省岚县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乔云发言

乔云县长在会上对学会近年来给予岚县生态建设、林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的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并就岚县与学会合作事宜提出了几点请求。一是与岚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二是学会在岚县建立国家级服务站;三是与岚县共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四是在岚县建立“森林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基地;五是围绕沙棘产业在岚县开展森林文化小镇建设顶层设计;六是以沙棘为主题在岚县组织森林旅游节活动;七是在岚县召开生态扶贫与林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论坛)。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共赢发展,开创会地合作事业新局面。